耽于美色

失踪一段时间。勿念。

 

【凯源】分手7

不会写. _(:зゝ∠)_

 

7.

 

一路上王源都很安静,瘦削的脸藏在姜黄色大衣的毛绒连帽里。

 

易烊千玺坐在驾驶座上,专注路况的间隙也会盯他几眼。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低气压。

 

“你是跟我没话说吗,怎么这么安静?”

 

倒后镜里看见王源侧过脸,神情淡漠,而且心不在焉。

 

“心情不好,唔,又在想王俊凯了?马上要见到了不是么?”

 

嘴唇动了动,欲言又止。王源掀开帽沿,长舒了一口气。留海遮住了他的眉毛,依稀可见深色的一双眼窝。

 

“打起精神好吗,我以为你已经没事了。”易烊千玺腾出一只手去揉对方的眉心。

 

“为什么他不直接叫我?”王源说话的音调很高,并不像他看起来那样虚弱无力,

 

“聚会这件事,为什么他不直接通知我?”

 

“……你很在意么?这个谁通知都无所谓吧。”

 

“他一直没有回我微信。”王源将下嘴唇咬得发白,“他为什么不回?”

 

……

 

聚会的地方离公司不远,也在市中心,十五分钟车程就到了。服务生领他们进包厢。

 

门一打开就看见王俊凯。点了根水烟,皮鞋直接蹭在玻璃茶几的边缘,刘志宏坐他旁边,梳个大背头,这时候正比划着说个不停。

 

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起进门,王俊凯马上注意到了,抬头警惕地看了他们一会儿。

 

让人不舒服的对视。面对面的,没有表情。

 

王俊凯先移开视线,身体朝向刘志宏,似乎在投入地倾听,却露出了若有似无的嘲讽的笑。

 

千玺轻轻推了王源,他才醒悟过来,低头拨了拨留海。好像总是不自觉地盯王俊凯看,这个习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戒掉。王源跟着易烊千玺,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。

 

包厢不小,来了二十来人。

 

灯光调得很暗,王源环视了一周,看见黄锐跟任娇娇在吧台前面的高脚凳上坐着,脑袋凑在一起正在说话。小马哥也来了,坐在王俊凯的另一侧。

 

公司的出道艺人来了不少,居然都空了时间过来,围成个圆弧将王俊凯簇拥在中间。个个都像大白鹅伸了脖子,听得入神,而且一脸崇拜。

 

不正有人在唱歌么,那些人到底能听到什么。

 

王源往点歌台这边扫了一眼,基本是年纪比较轻的练习生,似乎都在商量着一展身手。

 

正在唱的那个王源认得,是前面吃火锅一本正经请教他的那个。这会儿居然在唱王源的歌,上张专辑拿到金曲奖,找王俊凯拍了MV那首。

 

“很热吗,你脸怎么这么红。”

 

王源慌张地回头,易烊千玺手背撑着下巴,探究地看他。

 

“我,我渴了。喝水吧。”装作镇定地在台面上翻找,没找到白水,只有玻璃瓶装的青岛。王源拿了两支,给自己和千玺各倒了一杯。

 

递给千玺的时候,对方直接就他拿杯的姿势喝了一口。

 

只喝了一口,王源急着收回手,将杯子放回台面。正觉得窘迫,抬头却看见王俊凯,就站在他面前。

 

没有表情的脸。似笑非笑。

 

不知怎么就像做了亏心事一样,心跳不停。王源猛灌了一口青岛,大半杯喝下去,小半杯都从他下巴漏了。衣领打湿一片。

 

“今天很感谢大家赏脸过来。”王俊凯换上了恰到好处的笑容,“想吃什么尽管点,想打几圈或者做massage也可以,找服务生就行。今晚来的都是自己人,都不要跟我客气。大家多多交流,玩得尽兴。”

 

理所当然的掌声欢呼声和口哨声。

 

王源低垂着眼,将玻璃杯放回茶几。清脆的声音。

 

哐当。

 

王俊凯的视线在王源身上定了几秒,仿佛毫不在意地略过,重新回到其他充满期待的目光里。他一手握着话筒,一手抱在胸前:

 

“而且很难得,你们的王源师兄和千玺师兄都来了,更应该抓住机会向他们好好讨教,值得学习的地方是相当多啊。”

 

好了,这下大家都看过来了,他们也成了关注的焦点。王源有点坐不住,他不想回应什么,也不想看王俊凯。

 

只好侧过头找易烊千玺,对方用温柔的目光回看他,露出了令人安心的笑容。

 

“尤其是你们王源师兄。”

 

王俊凯却不打算放过他,“资源利用特别好。去年还找我给他拍MV呢,就是你们在唱的这个歌,钱也没给,什么好处都没有。我这影帝当的也真便宜。”

 

王源偷偷攥住了易烊千玺的衣角。他想自己一定是发烧了,脑袋要炸。

 

“正好点了,让他唱你们听。绝对是难得的好声音,听了你们保准爱上他,真的。”

 

王俊凯哈哈大笑,大家都跟着鼓掌期待。黄锐和任娇娇不知什么时候也过来了,站在边上好奇地看。

 

王源只想在地上挖个洞躲进去。他没有办法看那些画面,也没有办法唱那首歌。

 

至少现在不行。太残忍了。

 

那个MV王俊凯不仅免费出演,甚至连场景剧情都是他们一起定的。王源说王俊凯幼稚,居然跑儿童乐园,专找旋转木马飞天小猪来拍。连剪辑都俩人一起盯,一帧一帧地挑选镜头,前后拍摄制作足有大半个月。

 

工作那么忙,发了MV还要亲自打榜。拉了偏厅那张真皮沙发椅,两个人坐在电脑前看循环播放看到吐,互相数落对方,眼睛都酸涩得不行,然后抱在一起接吻。那张沙发椅被他们弄脏好多次,每次王源都喊累又或者腰疼,王俊凯就乖乖洗了毛巾去擦。

 

王俊凯真好。

 

可惜都过去了。既然已经过去了,为什么还要让他回看那些画面,回想起这些琐碎的事。

 

一点一滴,记得太清楚。

 

王源希望有人能拉他一把,带他离开这个滑稽至极的场合,离开这个令他癫狂的男人。

 

突然插进来一段音乐,冲破了安静等待的气氛。

 

王源高举着指示灯闪烁的手机,像是得了特赦令,“不好意思,我先接个电话,你们玩。真不好意思。”

 

王源弯腰绕过方形的玻璃茶几,王俊凯正杵在包厢中间,也没有让开。王源小心地看了他一眼,发现对方脸色并不好,但他的确也不想奉陪了。绕过王俊凯,王源打开门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

聊了大概二十分钟,不知不觉,心情也放松下来。

 

挂了电话,王源在亮堂的大厅站起身,刚打算往回走,才发现刘志宏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来了,颀长的身材靠在不远处的柱子上。似乎一直都在看他。

 

王源站起来,走到对方身边。

 

“一哥跟谁聊这么久呢。”

 

“就,无关紧要的一个人。”王源将手机放回上衣口袋,“有一阵没见你了,今天怎么有空来,不拍戏么?”

 

“那部早杀青了,我说一哥你就不能稍微上点心么,在你心里除了王俊凯还有什么啊?”

 

“……我没跟你说么,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

“你说笑话吧,你俩能分手?”刘志宏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,他的表情动作都因为职业习惯而显得浮夸。

 

“应该不是说笑话。我已经搬出来了。”王源试图让自己显得云淡风轻。

 

“好哀怨。”刘志宏却不买账,“那你该怎么办呐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怎么办,谁离了谁不行呢?”

 

“你就不想找找原因么,补救一下。”

 

“没有原因,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。这么多年了,他还不清楚我吗?简直太荒谬了。”

 

“不过你最近跟千玺走得近,他不介意?”

 

“随便他。我觉得他这两年当个影帝,整个人都变了。行事张狂,说话也从不顾忌。”

 

刘志宏不搭腔,王源刚想继续说,背后突然有人插话。

 

“你说我呢。”

 

吓了一跳,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是谁。王俊凯从王源身后绕到他面前,瞪视他的眼神锐利,

 

“不过,不顾忌的人应该是你吧。王源。”

 

-tbc-

 

  319 42
评论(42)
热度(319)

© 耽于美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