耽于美色

失踪一段时间。勿念。

 

【凯源】分手4

大约写到9

ooc

 

4.

 

王源站在王俊凯的公寓门口等到将近凌晨。那里在一个星期前都还是他在这个城市唯一的家,住了三年的家,没想到会在一个星期后的今天被挡在门外。作为这个家曾经的主人,他感觉到的更多是嘲讽。

 

风骚的粉红色法拉利在夜色中由远而近,进了小区门拐弯下了车库。不到十分钟,王俊凯穿着一身浮夸的纪梵希来到王源面前。

 

“你来了。”毫无意义的一句废话,几乎没有眼神接触,王俊凯径直掏钥匙开门。王源在旁边沉默地看着。

 

“我把门锁换了,你别介意。这几年学会了保护自己,比较注重隐私和安全,呵呵。”

 

这个小区的安保的确不错,三年前王源看中了这边的园林绿化,拉着王俊凯省吃俭用租下了一楼带花园的大房子。三年了,以现在他俩的经济水平,谁来负担房租都不成问题,却已经没有办法继续住在一起。

 

王俊凯开了门,把王源当成客人一样领进去。

 

“钢琴我改天找人给你运过去,你把零碎的带走就行。这两天我正打算把所有的都清一遍,没用的都扔掉。”

 

不得不承认,王源曾经心存侥幸,以为找了借口再进来这房子一次,王俊凯也许就会记起他的好处,记起两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。王源在房子里转了一圈,一切都是那么熟悉。

 

他还记得上一张专辑的创作期,头两首歌写完以后就陷入了瓶颈,王俊凯压缩了工作时间陪他到处采风找灵感,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,两个人一人拿一支铅笔,坐在偏厅那张白色羊绒地毯上一人一句地写歌词,硬是拼凑出了两首小调民谣,王俊凯用吉他给他配和弦,他就顶着个鸟窝头胡乱哼唧找感觉。像疯子一样关了四五天禁闭才终于把思路理顺,也才有了后面大热的年度红歌。

 

厨房他没进,浴室的洗漱用品之前就已经带走了,也不想再检查。他以前最喜欢在这两个地方跟王俊凯胡闹,对方是注重严谨条理的性格,他就故意把一切都打乱。一来是天性爱玩,二来也不过引起对方注意。偏偏王俊凯每次都上钩,两人半真半假的打闹半天,往往都以亲吻和做爱告终。

 

站在主卧门口,王源怔愣了好久。这个房间里存放的,全是他和王俊凯曾经亲密无间的回忆。直至现在,依然完好无缺地躺在王源的心里。王俊凯送给他的love story音乐盒,前阵子还在看的托妮·莫里森写的《爵士乐》,床头柜上开封了没吃完的好时巧克力,当然还有那只半人高的大笨熊。

 

那是几个月前王源生日的时候王俊凯送的礼物。那一阵他俩又因为一些琐事闹了别扭。王俊凯发了好大的脾气,连王源的生日趴都不愿意去。好不容易跟朋友们交待过去,怀着失落的心情过完了生日,回到公寓却发现了这只大熊,还有藏在大熊身体里的录音机。那会儿大概是零点过了一刻钟,王源一个人抱着大熊坐在窗边,颤颤巍巍地打开了录音,听见王俊凯熟悉的嗓音就在耳边:

 

“源源,二十三岁了。今年我对你的生日祝福是,”说到这里,王俊凯低沉的笑声透过录音机传来,王源都能想象出他温柔的模样,“从你二十三岁开始的十年,跟前面的那十年一样。你只属于我。Happy birthday.”

 

王源还清楚地记得,那时候床头灯映照在落地窗台上,映出他和大熊玩偶暗灰色的剪影。就在那一刻,他的心像是被人用手一把拽紧了,狂跳不止。

 

那些所有的细节,场景,氛围,情绪,都还活生生的,仿佛一伸手就能触摸得到。王源自我安慰似的在心里又确认了一遍,他和王俊凯之间,曾经,都是真的。

 

“不是收拾东西吗?搞半天,过来参观的?”

 

王源猛地回过头,看见王俊凯就站在门口,英挺的轮廓没有什么表情,显得格外的冷漠,一下子将王源从回忆拉回了现实。

 

“说真的,王源你到底在演什么呢。悲情女主角?旧情难忘?嗯?”王俊凯露出了尖刻的表情。

 

“……小凯,你为什么要这么说。”王源胸口发闷,“我以为无论如何,我们都是好朋友。”

 

“可不是吗。”王俊凯收回了倚在房门上的手,双手抱胸,戒备的姿态。

 

像是在水中缺氧太久,王源从肺部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我们之间真的要这样吗?难道一起经历的那些,对你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?”

 

王俊凯神色未变,挑了眉仿佛耐心已经用尽:“既然不是来收拾东西的,那就走吧。别在我房子里待着了。”

 

王源浑身乏力,软弱地捂着胸口,微微张着嘴巴呼吸。

 

“我们玩完了。你最好记住这一点。”

 

说完这一句,王俊凯转身走了出去,没有再理会王源的任何反应。

 

王源抓紧了大熊玩偶毛茸茸的手,似乎没有办法死皮赖脸地拖延下去。他原本真的以为可以带走些什么,但也是来到以后才发现,根本什么都带不走,什么都不需要带走。对于既成定局的失去,再多的挽回都像是徒劳。

 

他抱着半人高的大熊走出客厅。王俊凯原本坐在沙发上翻看杂志,这会儿还是过来为他开门。

 

站在门口,王源侧过头还是问了最后一句:

 

“小凯,你为什么离开公司,是因为讨厌我吗?”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 王俊凯皱眉,“我做任何事都是因为我自己想,跟旁人没有关系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王源扯出了一个笑脸,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一点。”

 

王俊凯没有再看他,转过头看外面黑夜中的点点亮光,神情冷淡。独角戏已然进行不下去,王源刚出了门站在台阶上,王俊凯就把门关上了。

 

一个人抱着大熊玩偶往小区外面走,走了没一会儿就接到千玺的电话,循例关心王源有没有好好吃饭和休息。这一次他没有隐瞒,也没有推拒,王源告诉千玺自己刚从王俊凯家出来,让千玺过来接他。

 

-tbc-


  274 31
评论(31)
热度(2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耽于美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