耽于美色

失踪一段时间。勿念。

 

【凯源】分手9

画风断裂 屮艸芔茻

 

9.

 

易烊千玺赶到酒店的时候,party已经开始了。室内灯光昏暗,五彩射线交错扫射,偶尔在视网膜上激起瞬间的尖锐,然后又平缓掠过。

 

主持人在台上不知道说着什么,不断有美女上台跟他互动。台下的人也看得高兴,偶尔附以掌声和欢呼声。

 

那都是在明面上的。

 

易烊千玺随意找了个靠吧台视野开阔的位置坐下。要了杯白兰地。

 

这是传媒公司老板搞的年末狂欢,各种路数的人都来了不少。俊男美女跟菜市场摆卖的当季蔬果和新鲜肉类一样,甚至都还沾染着露水的清新。不过谁都知道,佳期短暂,找不到适当的时机脱手换钱,就只能等着腐烂了。

 

当然还有各式多金人士。搞不清楚怎么发家,其中故事也因为在谈天扯皮中被无限延伸编撰而变得富有猎奇色彩。易烊千玺却对这些不感兴趣。

 

他只知道王源今晚也来了。

 

主持人很快就结束了不知所谓的助兴环节。下面又是自由交流时间,跳舞的跳舞,吃喝都随意。没多久就有美女过来搭讪,邀请千玺猜拳对饮。

 

来人他并不识得。浓妆抹艳身材姣好,锥子脸大眼睛,大概是个嫰模?

 

赏脸喝了几轮,对方已经放肆地将一根大腿搁在他的膝盖上,一双豪乳若有似无地顶撞他的胸口。顺理成章地就说到了跳舞partner的事。

 

“人家可是舞蹈学院毕业的呢,POPPIN超屌哦。小天王给个机会嘛。”

 

手心已经往千玺裤裆摸去。

 

易烊千玺及时抓住了对方的手,离了高凳站直了身。

 

像是忽然看到了什么。他反手捏了对方一把,引来美女的一声娇嗔。易烊千玺放下酒杯,匆匆说了句“回见”,闪身就进了舞池。

 

却并不是那个人。

 

这时候放的一首波萨诺瓦的舞曲。管乐暧昧又性感,舞池里双双对对的,看着都已经交缠到一起。旁边的这一对正在忘情地热吻,千玺斜觑了一眼,其中一个还是某台当红的主持人呢,舌头果然灵巧得很。

 

而方才认错的那位,正拥着一位女士额头相对,缓缓地旋转。那人看着身材瘦弱,脸色苍白,倒像是十七岁的王源。

 

千玺自嘲地笑笑,伸手摸了一把脸,有点丧气地往休息区走去。

 

刚下舞池,毫无预兆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在稍远的地方。透过镂空的护栏正好能看见他的脸。过分精致的下巴,和闪耀的眼睛。平白带了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风情。

 

似乎正在兴致勃勃地与人交谈。

 

千玺步伐沉稳,径直走过去,来往穿梭的人们都没能使他耽搁停留。

 

那个人跟一个长发的年轻女人在一起。模样算不上标致,甚至不太像娱乐圈里的人。气质倒有几分出众,神态也并不是惯常的谄媚。

 

千玺数着步子,只要绕过护栏,就……

 

刚好走到王源跟前。

 

王源单手搂了那女生的腰,张嘴含住了对方的舌头。

 

差不多有半分钟,千玺像是被摁了暂停键一样,默默地看着面前这一对男女,不失情调地交换着香甜的吻。

 

然后又过了大约半分钟。两人才终于分开。

 

王源白皙透明的皮肤上泛出好看的粉红,嘴角含笑,温柔地为怀里的女人将及胸的长发挽至耳后。而那女人已经像水一样绵软,凝视王源的目光也温情而羞涩。

 

千玺很少看见这样的王源。

 

他见得最多的是,在王俊凯怀里撒娇的王源;用一些不符合年龄的幼稚举动引起王俊凯注意的王源;因为过分专注在王俊凯身上而忽略周围很多人的王源;看起来傻白甜的王源;每天都沉浸在爱情中的王源。

 

而不是……

 

王源仰起头,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并没有太惊讶。他扬起嘴角,居然露出了带有挑衅意味的笑。

 

就像桀骜不驯的猎手。

 

这样的气质根本不属于王源。

 

又或者,这样的气质才是真正的王源。

 

易烊千玺拉开旁边的沙发坐下。那女人变得有点局促,眼神不安地闪烁了一下,想要从王源怀里起身,却被王源重新揽回怀里。

 

“没事,这我兄弟,易烊千玺。”

 

王源说着,漫不经心地扫了易烊千玺一眼,然后自顾自地拿了台面玻璃杯的酒,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千玺,你随意哈。”

 

顺手将台面上的酒扎往对千玺的方向推。却没有介绍那个女人的意思。

 

千玺将下巴抵在交握的手背上,视线一路追随着王源。在对方向自己说话时,给了一个含混的笑。

 

他接过酒扎,从容地倒了一杯。

 

抬头,发现王源又回到了与那女人调情的氛围当中,已经将自己冷落一旁,置之不理。

 

千玺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这样的王源。

 

强硬,不羁,偏偏带着温柔。那个女人一定抵挡不了。

 

自觉地移开了视线,千玺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这样干坐着可真郁闷,还好没过多久就有乐队登场表演。灯光依然昏暗,至少能看出主唱是个赏心悦目的美人。

 

易烊千玺兴致缺缺地看,耳边偶尔飘过来一些话语。

 

“真那么喜欢我?”

“那些人压根不懂我。”

“啊,你怎么这么可爱?”

“我的小猫咪,呵呵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都是王源的声音。

 

那女人说的什么根本听不清楚,也不重要了。

 

中途有其他人过来跟千玺打招呼,总也聊不长。也有邀请千玺下场跳舞的,他却拒不奉陪。一整个晚上就这么心不在焉地坐着。偶尔低头刷刷手机,看着粉丝自黑逗趣的段子笑出了酒窝。

 

十一点刚过那女人便要走。王源起身送她出去,甚至都没跟千玺打招呼。

 

易烊千玺呆呆地一个人坐了一会儿,便也打算走了。手机放回裤兜,拢了拢白色西装外套,他像来的时候一样,独自离开。

 

却没想到刚出酒店大堂就碰上王源,正在跟一个陌生男人攀谈。

 

男人穿的白色衬衣外搭薄荷绿毛衣,比王源还高出小半头,注视王源的神态却出奇的谦恭,甚至带着些小粉丝的倾慕。

 

这种眼神千玺已经见得太多,王源肯定也不会陌生。

 

他就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。

 

看王源优雅地笑,忽而微妙地伸手摸了一把对方的脸。那男人则像个犯错的孩子,瞬间显得手足无措,羞赧,又似乎有些期盼。

 

刚好计程车到,那男人是要走了吧,对着王源又是鞠躬又是挥手。王源就只是双手抱胸,从容地笑着点头。

 

目送男人坐车离去。王源回过身,看见易烊千玺徐徐走到自己身边。

 

“我以为你送那位小姐回家?”

 

“哪位?”

 

王源皱眉,似乎是认真思索了几秒,才恍然大悟,“哦,你说刚那个。”

 

他挽了挽衬衣袖子:“不急,不急哈。”

 

“是你新交的女朋友?”

 

“女朋友?”

 

王源夸张地笑了笑,“还谈不上。今天刚认识的,是个杂志编辑。她说很喜欢我的歌。呵呵。”

 

王源跟那女人在昏暗的沙发里接吻的样子还在脑海中回放。

 

千玺皱了皱眉,

 

“那这个男的呢?也是今天认识的?”

 

“哈,这个倒不是今天认识,不过也是我的粉丝哦。”

 

不过就在数天前,这张美丽的脸上还笼罩着失恋的阴霾,如今却已经消失不见。

 

“怎么样,你源哥我魅力大吧?”

 

千玺敷衍地扯了扯嘴角。这回他是真的困惑了。

 

“不是,我说王源。”他伸出一根食指托腮,“你平时也这么胡乱勾勾搭搭的?”

 

千玺顿了顿,又补充了一句,“王俊凯能忍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王源发出一阵急促的笑声,似乎想要掩盖住什么。

 

笑过之后,却又掉进了莫名其妙的尴尬之中。

 

然后是古怪的沉默。

 

王源收敛了笑容,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神就像是打量一个陌生人。

 

“你很在意他嘛。”

 

王源露出了古怪的笑容,“我就知道,你们每个人都喜欢他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呢,我说的是你,和他。”

 

千玺就像被冒犯了,全身充满了戒备,“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!”

 

王源冷冷地盯着他,露出了嘲讽的笑:

 

“本来就跟你没关系。”

 

王源上下打量着对方,纯真的眼睛此刻却充满了恶意。

 

千玺有点恼怒地回看他,并不作声。

 

于是王源也不再说什么,他转过身小跑了几步,正好上了一辆刚刚卸客的计程车。而易烊千玺站在原地,就这么看着他绝尘而去。

 

-tbc-

 

  247 47
评论(47)
热度(247)

© 耽于美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